勃艮第和蜜桃塔

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

“范啊,速度快一点哦,电影马上就要开始了。”

尚宇的催促声隔着薄薄的房门传了进来,我应了一声,在镜子前重新打量一遍自己:发型修剪得比之前清爽多了,眼神不再涣散,就连后背也下意识地挺直,我满意地看着镜中这个陌生而完美的尹范,然后把黑色高领毛衣的领口向上拉了拉,遮住下颚上的疤痕。

“范啊,还没好吗。”尚宇推开门走了进来,他嘴角咧开笑着,像小孩一样开心:“原来是在打扮啊,因为要一起出去玩所以很开心吧。”

“是的,和尚宇约会想要更多地展现好的一面。”我回头轻吻他的脸颊。

他笑着抱住我,身上温暖而熟悉的气味扑进我的鼻腔里,我舒服地眯起眼。

最近的尚宇,温柔得很反常。

总是笑眯眯的,无论我犯了什么错都不会大发雷霆像之前一样殴打我,也不会贬低我辱骂我,带着我去滑雪去游乐园,会在清晨亲吻我的小腹,也会在深夜时拥我入眠,像是普通的情侣一样,我们这样甜蜜地生活着。

可我却也因此有了负担,仿佛凶恶的野兽突然沉睡,却也随时可能醒来,每当我被尚宇甜蜜的话语和温柔的爱抚所包围时,神经便不由自主松懈下来,我过去的那些痛苦回忆,以及对于接下来的生活的恐惧和迷惘,都融化在了那些致命的温柔里。每当夜深时我才清醒,我看着他的面庞却不敢触碰,害怕他睁开眼时突然变成之前那个暴戾的、视我为蠕虫而肆意对我施虐的尚宇,但到清晨时,我又无所顾虑,因为尚宇那真挚的眼神仿佛隐形的桎梏,使我无法挣脱。

我非常知道自己的处境,明知可以从泥潭里爬出来,却还是甘愿陷进去。

“范啊,不是说过吗要系好安全带。”尚宇打断了我的思绪,他慢慢凑近我,温柔地为我系上安全带,耐心得像是对待孩子一般,我们的脸凑得很近,尚宇的呼吸均匀得吐在我的唇上,我的脸开始发烫。

“这样就害羞了吗,范还真单纯。”他把头轻轻靠到我的胸口笑着说。

他像个依赖母亲的孩子一样轻蹭我的胸口,我突然感到窒息。

有人走进了停车场,尚宇把头从我胸口挪开,然后握住了方向盘:“要出发了。”

他一路上都在哼歌,“killing  me   softly  with  his   song.”我靠在椅背上假寐,偷看他的侧脸,他勾着唇角,时不时用手指有节奏地敲着方向盘,尚宇很善于控制车速,即使同时做别的事也不会受到干扰,我凝视着他,心想,这样优秀的、面面俱到的尚宇,究竟有谁会不迷恋他呢?今天的尚宇非常帅气,他用发胶将头发梳得光亮,穿着白色的高领毛衣和红色的西装,我突然感慨,这样完美的尚宇,此刻正坐在我的身边,他是我的恋人。

这样帅气的,与谁都能谈笑自如的,完美的尚宇,居然会成为我的恋人。

在这之前,我是不敢这么期盼的,当时像生活在阴暗潮湿的洞穴里像蚯蚓一样无用而卑微的我,被践踏辱骂没有任何尊严却也无法反抗的我,如今获得了自信,获得了可以和尚宇成为恋人的勇气,让我之前二十几年的生活仿佛成为了不可回首的粪土一般的过去。

我闭上眼睛勾起了唇角,尚宇的吟唱很轻柔地,像是羽毛一样在我耳畔扫过。

“And  there  he   was   this   young,

A  stranger  to   my   eyes.”

像是陌生人一样的,温柔的尚宇,却让我深陷不已。

“Killing  me   softly   with   his   song.”似乎唱到了他最喜欢的部分,他的声音轻轻提高了一点,我看着他,冬天的白色阳光从车窗照进来蒙在他的侧脸上,他唱着歌,笑容像孩子一样。

他用歌声温柔地,甜蜜地杀死了我。


评论

热度(28)